谁才是真正的鸽子?是我~

🔅️all向爱好者注意🔅️

【鸟卡除夕(3:00)】活动哒

上一棒:@霸霸樱花好大 

下一棒:@追光【活动号】 



*我流鸟卡

*没头没脑碎碎念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你知道冬季吗?”




......






Alef是被霞光城升起的太阳照醒的,他还未适应,只得起身用手揉着惺忪的睡眼。阳光洒在他身上,照得他暖融融的。他一边毫不在意地揉乱自己的头发,一边回想着梦中的内容。



梦里的人他再清楚不过,是他的友人--白鸟。


在他还是光之子的时候便认识了这位来自异乡的旅人。




Alef自诩不管是飞行赛道还是滑道都可以取得优异成绩的“赛道小王子”,在最自信骄傲的年纪遇到了强劲的对手——白鸟。



那时他正站在颁奖台上炫耀自己又一次突破了记录,听着周围人的称赞,他骄傲地挺起胸脯沉浸在夸奖之中,却被一个人强行从这份喜悦中拉了出来。


“霞谷第一?想不想和我比一场。”


Alef转头看向声音的主人,面前的人身着蓝色绒斗篷,很难不让Alef想这个人是不是觉得霞谷很冷。并且他也这么问出来了,面对来人像是质疑自己能力的话Alef当然不会让他感觉到轻松(虽然只是他自以为),白鸟忍不住哼笑出声,明亮的金黄双眸盯着Alef,但在他看来——这绝对是挑衅——绝对!



“好啊?比就比!不要过会输给我来耍赖。”


白鸟并没有回答他的话,只是立在赛道上做准备。


得知情况过来(没来得及收拾自家弟弟的)Daleth被迫成为了裁判。


本来应该不由得Alef乱来的......


但毕竟少年心性,在对远道来的客人客气和霞谷尊严(自认为)选择了后者。




哨声起,大门开。




两道身影迅速冲出大门,在围观的人群的欢呼声中两人开始了飞行较量。


Alef同往常一样稳定发挥,耍帅般的在半空中 旋转一圈又借助云层的能量迅速飞起。正在他得意时,一抹蓝色冲出他的视线,将本处在领先位置的Alef甩在后面。


Alef知道了,这次的对手和以前的那些没法比!他很熟悉飞行的技巧。Alef没心思再玩,尽全力飞行追上对方。


......


终了,以平局作为两人比赛的结果。


Alef毫无形象地趴在地方呼吸,他的竞争对手却好像对刚刚的飞行一点压力都没有一样,闲散地往地上一坐。


“你故意放水。”Alef看到他这幅样子,咬牙切齿确定道。


“我没啊,”说着他还起身拍了拍斗篷上的沙粒,“啊——好累好累。”


“你这样一点都不像‘好累’的样子。”


“啊哈,被发现了?”


不得不说,这个人气人很有一手。Alef这么想着,抬头看去却是和他四目相对。


在一瞬的沉默下两人突然同时放声大笑,尤其是Alef,不知是气得还是笑得,眼角挂着的泪硬是掉不下来。


“我叫Alef,你呢。我从来没遇到过像你一样的——好吧,我承认,比我强一点。”


“我啊。”对方好像是沉思了一会,才开口做了答复:“你叫我白鸟吧。”


“奇怪的名字。”Alef忍不住小声哼哼。


“Alef——!这么会就跑不见了,放心,除了我没有人会笑你的。”Daleth落在自家弟弟身边,拍拍他的肩头表达名为“兄长的安慰”。


“我不在意!下次再比就是了——还有,”Alef反拍回去,想起什么一样跑过去给自己的竞争对手来了一下,说:“下次继续!”



于是霞光城一夜之间疯传新闻:旅行的异乡人和霞谷继承人之一连夜比赛,这究竟是......咳咳,剩下的不宜多传,容易被爱恶作剧的兄弟俩报复,兄弟俩是谁大家都知道但我们就是不说。



Alef和白鸟在每天的比试切磋下建立了深厚的感情,Alef喜欢在在闲暇之余讲自己的故事,讲自己的日常和霞谷建成史,但白鸟常常会在后面忍不住打瞌睡,收到了Alef的栗子暴击。白鸟常听Alef讲故事,但对自己的事,非Alef提他没有主动说过。Alef很想问为什么,好奇的心不减,只是每次想问都会被哥哥的幻影殴打——不可以让对方觉得难堪。谨记哥哥的教诲,Alef恨恨地想。




直到有一天,白鸟问他。


“你知道冬季吗?”


“那是什么?”



Alef躺在软软的云层上,闻言好奇心迅速被点燃。

“冬天来的时候,会下起一阵叫‘雪’的东西,白花花的,不仔细看甚至看不出来空中飘着这样的东西。它们很小,但落下去会将一切裹上白色棉衣。但可不会和棉衣一样暖和,冰凉凉的……”



Alef听得一阵入迷,脑内已经在构建着白鸟所描绘的画面,究竟是怎样神奇的世界。


“只可惜,霞谷的样子一直是这样。”


Alef支臂托着脸颊遗憾道,该说不愧是旅行者吗,想到哪里都可以。早在白鸟跟Alef说自己的事情的时候他就该想到的,旅行者还是旅行者,早晚都要启程去下一个地方。在白鸟离开的那天,Alef飞到霞光城最高的地方为他送别。



“我以后也会像你一样出去旅行——以后见——”

“以后见。Alef。”


回忆就到这里。Alef记得白鸟走的时候还是那身蓝色绒斗。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,Alef坐在霞光城最高的地方,眺望远方。


他没有像原来说的一样去很远的地方旅行。继承人的身份束缚着他,在光之王国逐渐能量耗尽的情况下Daleth与他挑起守护霞谷的重任,一直一直——直到恢复到和原来一样的和平。现在他平常也就是去滑道和飞行道欺负欺负新的光之子。



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就想他了。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,回来再比试的话肯定又是他赢。


“你看起来好闲啊。我可是特意在冬天谁都不想动身的时候过来看你的哦。

Alef闻声看去,记忆中的身影和面前人影重叠。





“这次打算跟我讲讲哪个地方的故事呢?”




“嗯......就给你继续讲‘冬天’吧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